人氣 105

台灣將與COVAX簽約 確保疫苗採購

#COVAX #疫苗 #新冠肺炎 #陳時中 #Covid-19 #政策 #寰宇 #口罩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李文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電視節目中指出,台灣有等疫苗的本錢,昨日更進一步指出,會與國際平台「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盼在公平公正的平台之下,能分配到疫苗採購。
 
陳時中指出,疫苗的發展一般都要耗上很長的時間,以前大概都要花上10年去研發,現在有些廠商趕在1年就研發,科學進步是個因素,另一個因素是疫情嚴峻,很多國家都會緊急授權使用。至於台灣目前有和哪些國家洽談,陳時中則說,現在因為是賣方市場,需要保密。
 
目前台灣市面流通的口罩,僅打上鋼印「 Made In Taiwan 」且大小不一,未來新制上路後,台灣製口罩將印上醫用「MD」及台灣製造「 MIT」雙鋼印標記。(姚志平攝)目前台灣市面流通的口罩,僅打上鋼印「 Made In Taiwan 」且大小不一,未來新制上路後,台灣製口罩將印上醫用「MD」及台灣製造「 MIT」雙鋼印標記。(姚志平攝)
 
大陸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從1月到5月在武漢研製疫苗等工作,昨日她透露,3月16日全球第一針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是在武漢注射的,5月全球第一分疫苗人體資料也在武漢發布。
 
對於混口罩及劣質口罩連環爆,指揮中心已要求全台口罩自17日起加上鋼印,印上MD及Made in Taiwan供民眾參考,陳時中指出,民眾拿到仿冒的口罩也可以吹哨,將偽造、偽標的問題降到最低。
 
至於國內日前出現一名染疫菲律賓籍女子來台後生子,新生兒成為年紀最小的接觸者,一出生就隔離,經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新生兒檢驗結果出爐為陰性,將繼續在醫院隔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