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7

為救災 蘇花改首度放行大型車

#交通 #蘇花改 #地震 #花蓮 #大型車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

2月5日第一階段通車的蘇花改只限小客車通行,卻有不少機車、大型車違規擅闖遭罰,但6日花蓮強震後,公路總局因應震災特許大型救難車通行,開了蘇花改先例,只因人命關天,一刻都不能延。

蘇花改禁行大型車,但因花蓮震災,公路總局特准紅色救災大型車破例列隊進入蘇花改。 圖/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提供蘇花改禁行大型車,但因花蓮震災,公路總局特准紅色救災大型車破例列隊進入蘇花改。 圖/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提供

花蓮強震後,各地救災人車紛紛在暗夜中整備直奔災區,5日才通車的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只准小型車通行,限制機車、大客車和大貨車駛入。

「搶救人命,一刻都不能等」,公路總局四工處交控中心主任陳國正說,地震當晚他看到電視報導地震消息,不久宜蘭搜救大隊就要求破例放行,因為蘇花改平穩安全,比走蘇花公路可省下20分鐘車程,立刻決定准行。

「不要攔,這批救災的車輛給他過!」紅色救災車快速穿越蘇花改,宜蘭縣消防局特搜隊1點50許出發,3點30分就抵達花蓮,隔天新北市消防局救災車輛要過,也一樣查證件後放行。

四工處交控中心統計,地震發生後約數十餘輛大型車進入蘇花改,但需要先申請報備,經過核對車輛數、身分單位才可以放行,且須依照道路規定,每輛大車間隔100公尺,並以不超過時速60公里的速度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