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8

全國海拔最高 阿里山消防分隊新建大樓啟用

#地方 #阿里山 #消防隊 #林務局 #消防署
好房News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全國最高、海拔2247公尺的阿里山消防分隊新建辦公大樓,25日由副縣長林美珠及地方各界剪綵啟用。新建3層樓的消防分隊造價4500萬元,已完成人車進駐及整備工作,未來將兼具觀光、防救災及守護山林任務,成為阿里山鄉民及遊客最佳守護神。
 
 
原設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阿里山消防分隊,長期與第一管制站內的阿里山派出所比鄰而居,廳舍僅一層樓,不及30坪的樓地板面積涵蓋辦公室、會客室、洗衣間、廚房和正、副主管宿舍與車庫,同仁寢室則在木板搭建、高度僅1.6公尺的樓中樓內,上樓後必須躬身彎腰才能活動,還得租借警光山莊一間5坪的小房間供隊員住宿,消防車和救護車只能長期露宿在外。
 
1997年警消分立後,興建獨立廳舍因涉及遊樂區整體規劃及用地等問題,一波三折,縣府及地方各界奔走多年,林務局同意解編台18線阿里山公路90.5公里處占地2654平方公尺、海拔2247公尺的林班地,起造當地居民及打火中弟冀盼多年的獨立消防辦公廳舍。
 
這座堪稱全國最高海拔消防設施的新建廳舍,是一楝樓高3層的鋼筋混凝土構造物,總樓地板面積為1518.54平方公尺,能容納更多的消防車、救災車輛、設備及人力,25日上午由林美珠、消防署主任秘書馮俊益、阿里山鄉鄉長陳明利、消防局局長黃志榮及地方各界剪綵啟用。
 
林美珠表示,阿里山是台灣的唯一,更是世界級的觀光景點,防災及救災設備不能打折扣,這座結合水保設施的消防分隊廳舍,能容納更多的消防人力、救災裝備與救護車輛,未來將建置訓練場地,提升警義消的救災技能與民眾自我防救能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