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綠環境館閒置 恐成治安死角

#地方 #綠環境館 #治安死角 #蚊子館 #環保科技園區 #廢墟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坐落在岡山區的綠環境館開館營運10年,今年初驚傳吹熄燈號,如今園區荒煙漫草,不僅有治安疑慮也成蚊子館。高雄環保科技園區強調,館內設施與時代已不合宜,完成階段任務後決定關閉;但民眾質疑經營不力,缺乏宣傳才是主因。

綠環境館號稱國內首座取得綠建築9大指標建築物,兼具環保、能源、生態功能,展示內包括太陽能、生態溼地、環保科技、資源回收再利用、綠建築。

不過展示館營運以來,參觀人數不如預期,每況愈下,至2014年整年參觀人數已不到5000人。今年初綠環境館宣布關閉走入歷史,園區雜草叢生景況荒涼,還引來流浪漢聚集,令附近居民憂心恐成治安死角。

針對斥資4000萬元綠環境館成蚊子館,國小林姓老師惋惜指出,綠環境館設備能讓孩子汲取能源知識,是極佳戶外教學場所;居民也說,部分互動展示很能引起小朋友興趣,假日休閒會帶孩子參觀,應多宣傳。

另外,去年開幕岡山螺絲博物館參觀人數也相當低迷,迄今人數僅1萬人左右,平均每個月不到千人;對此負責營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表示,螺絲博物館剛起步,知名度不大,未來會多辦相關產業博覽會、開發文創商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