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社區活化 數十年廢墟大變身

#地方 #嘉義鳳梨會 #仁愛市場 #治安死角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社區活化注入新靈魂。大學生熱心參與老舊社區再造,進駐嘉義市鳳梨會社舊址荒廢多年的仁愛市場清理環境,感動居民主動加入,6日下午舉辦非洲鼓表演、窯烤麵包等在地綠生活體驗,讓曾是治安死角的廢墟照進陽光。

日治時期鳳梨會社舊址後來改建為仁愛市場,但市場興建未完即荒廢閒置至今數十年,一度成為治安死角,屢屢有遊民聚集、不良份子吸毒等情事,市場內部陰暗,廢棄物堆積,髒亂不堪,傳出陣陣異味,令人卻步。

台灣田野學校與鳳梨會社發展協會合作,號召嘉義大學、南華大學、雲林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文化大學、義守大學等7校共35名學子當志工到社區進行活化,昨天踏出第一步,清潔市場環境、打掃公廁,感動居民劉邦來一家人捲起袖子清理水溝淤積。

劉邦來說,24年前他到市場一樓店面開水電公司,眼看市場沒落荒蕪、髒亂治安問題叢生,痛心又憂心,有年輕人願意走進來關心這個角落,他很期待市場能復活新生,若缺水少電他能幫忙就幫忙。

文大地理系大三生李宜芳說,她以鳳梨會社作為畢業研究專題,用實際行動回饋家鄉,不感覺辛苦。雲科大創意生活設計系大二生吳宜潔說,她從搬磚塊、清垃圾去挖掘不同地方的故事,挺好玩的。

台灣田野學校召集人葉哲岳表示,嘉義市環保局在鳳梨會社將進行藝術櫥窗改造,5至9日先辦歷史導覽、手作窯烤麵包、市場講堂、小市集及創意音樂演出,歡迎大家6日來市場觀賞社區小朋友表演非洲鼓、吃窯烤麵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