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警戒降二級 中捷日運量破萬

#二級警戒 #疫情 #降級 #捷運 #高美溼地 #政策
中國時報林欣儀、陳淑娥/台中報導
 
全國疫情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昨天是降級後第1個周休假日,三級警戒期間,台中捷運運量最差曾跌至1天2000人次不到,警戒降級前運量已漸回升,上月30日首度衝上萬人以上,已加開班次因應。隨著高美溼地遊客中心及木棧道今起開放,日前因疫情停駛的111、309及688路公車,今也重啟服務。
 
警戒降級後第1個周休假日,盧秀燕昨一早到中捷綠線市政府站視察,配合使用設置在各車站出入口的酒精消毒、查看電梯九宮格分散站立等防疫規畫。她說,全國警戒雖降至二級,但中捷防疫作為不降級,沿線18座車站都設有收費閘門設熱顯像儀,另月台張貼排隊距離標示、車廂拉環僅保留1/3。
 
級警戒期間,台中捷運運量最差曾跌至1天2000人次不到,警戒降級前運量已漸回升,上月30日首度衝上萬人以上,已加開班次因應。圖/中時電子報
 
盧秀燕表示,中市街道的人潮近日變多,搭乘捷運等公共運輸的民眾增加,從三級警戒後,中捷運量一度跌到1天不到2000人次,隨著疫情趨緩,上月23日運量約7000多人,上月30日則是從5月警戒後、中捷單日運量首次突破1萬人,初步估算乘載率增加約53%。
 
盧秀燕強調,中捷運量預估持續攀升,已加開班次因應,包括平日增加近20班次、假日增加近40班次,避免民眾候車造成群聚。至於中捷營運情況,目前還是以防疫為優先,不會特別追求運量提升。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指出,中捷也縮短平日及假日班距,未來將觀察運量變化,滾動式調整班距。目前中捷員工接種疫苗的比例已達8成,列車隨車員除戴口罩,也會穿戴全套防疫設備,保護員工與乘客安全。
 
高美溼地公車今復駛
 
警戒降級後,高美溼地遊客中心及木棧道也將從今天開始開放,預估假日將出現休憩人潮,台中市交通局也協調公車業者,針對日前因疫情停駛的111、309及688路公車,規畫今日起重啟服務,其中111路公車恢復平日每天8班次,309及688則恢復假日12、20班次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