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

春雨不足 缺水現危機

#地方 #春雨 #頭前溪 #缺水 #限水 #自來水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今年春雨不足,又逢頭前溪水系水情狀況,相較歷年同時期偏低,自來水公司第3區管理處、新竹農田水利會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以及農友視水情狀況,延後播種或育苗,避免巔峰時期出現水量不足問題。

自來水公司第3區管理處指出,供應大新竹地區用水的寶山、寶二水庫,目前蓄水量低於7成,加上降雨不足、頭前溪水情偏低,呼籲民眾提早節水,以因應可能來襲的缺水危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處處長謝勝信,日前在新竹農田水利會會長徐元棟陪伴下,赴上坪攔河堰及隆恩堰,視察河川水源狀況,也建議農田水利會加強灌溉管理工作。徐元棟也表示,已進入春耕時期,呼籲農民朋友可延後播種或育苗,避免整田巔峰時節影響用水量。

自來水公司也指出,因降雨不足、春耕農業用水需求加大,已緊急調度桃園、苗栗地區各數萬噸用水,臨時供給新竹地區,因應短暫缺水危機,但仍呼籲民眾節約用水,期望能度過缺水難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