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

世博台灣館喊卡 玫瑰石歸原主

#新竹 #世博 #台灣館 #民間 #祈福 #玫瑰石 #地方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世博台灣館喊卡,當初民間無償提供捐展的祈福玫瑰石仍在館中,未來何去何從?市府指出,當初業主出借有訂合約,一旦台灣館不再是台灣館,須歸還人家,已開始找尋適當的運石公司來搬運。

上海世博展台灣館,山水心燈下方立著一顆取自花蓮,代表台灣的玫瑰石,民眾欣賞完720度立體影像後,到球體下方祈福,搭配奉茶等服務,讓人印象深刻。

市府指出,當初標得台灣館後,建館期間想到何處找尋一顆大玫瑰石?正好新竹縣「逸境石訪」玫瑰石館女主人張睿涵主動提供借展意願,解決難題。

張睿涵說,她與先生歐賢忠收藏台灣玫瑰石20多年,歐賢忠為此挑選一顆1.2公噸重、160公分高的玫瑰石給新竹世博館,石面中央有條彎曲的溪流,象徵頭前溪,命名為「大地的母親:河」,巧的是,這顆玉石擺在天燈下尺寸剛好。

市府指出,當初逸境提供玫瑰石借展雙方有簽約,一旦台灣館不再做台灣館,需歸還主人,市府已簽報,也正找尋適合的搬運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