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4

33年來首次 台積電將大規模實施在家上班

#台積電 #員工 #確診 #居家 #隔離
聯合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台積電因有一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台積電防疫委員會繼啟動分組辦公營運模式,又鼓勵非生產線員工至4月12日前,多利用居家辦公,同時要求員工除單位主管核准外,請全體員工暫停出國計畫。
 
這也是台積電成立33年首次大規模實施在家上班。台積電表示,內部防疫委員會是基於「以防疫安全保護為優先,以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的原則,做出這項決議。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積電鼓勵非生產線員工多利用居家辦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積電鼓勵非生產線員工多利用居家辦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昨天表示,分組辦公營運模式是多元的,並非只有產線和非產線兩種模式,還包括不同場域辦公,其中包含居家辦公模式。公司鼓勵非產線員工至四月十二日前,能多利用居家辦公,雖然台積電非產線員工就高達三萬人,但不會三萬人同時在家上班,而是以輪流方式進行,預料同時在家辦公的人數會有一萬多人,也是歷年最大規模。
 
台積電強調,每位在家上班的員工若個人沒有電腦將由公司配置,透過公司內部作業系統,就能清楚誰在線上,且透過視訊會議,一同達成公司交賦的任務。
 
不過,台積電針對員工在家上班,資安方面也做了層層防護,透過好幾道授權碼,對不同權限設立防護網。
 
至於如何追蹤員工在家上班,目前以任務導向為優先考量,雖然沒有正式公告罰則,員工還是得隨時接電話,或準時完成主管交賦任務等,作為考績評量標準。
 
另外,因台積電員工的婚假原本有一年的保留期限,受到這次疫情影響,台積電同意婚假可再延長一年。
 
至於即將在四月中舉行的法說會,是否會取消現場法說改為線上直播,目前內部還在討論中。
 
台積電強調,實施分組辦公營運以來,生產線運作維持正常,營運不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