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台積電1員工確診 竹苗趴趴走

#確診 #台積電 #快篩 #員工 #防疫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王駿杰、陳俊智、陳斯穎/綜合報導
 
桃園昨天新增2例確診,苗栗1例為台積電37歲男性員工,有症狀自行服藥,被公司快篩檢出;因家住頭份,每天回竹市探望父母,最近也去買車,疫調活動足跡遍及竹苗地區,包括竹市家人、竹縣職場接觸者和車商業務員等,連同前天確診員工部分,擴大採檢嚴陣以待。
 
台積電這波共3名員工確診,2例分別在新北、竹市,苗栗新增個案與前天竹市個案為同廠同事,也打破苗栗連續7天零確診;縣府疫調指出,該例7月9日開始咳嗽、腹瀉、鼻塞,自行購藥服用未就醫,所幸公司11日安排快篩,結果為陽性,12日就醫採檢PCR後確診,目前收治醫院隔離病房。
 
台積電。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積電。記者黃仲裕/攝影
 
竹市府也說,該例開車通勤,原本是竹市人,後來戶籍遷至苗栗,不過每天回來探望家人,目前6名家人都被匡列;活動足跡包括竹市北大路摩斯漢堡、青草湖、中正路中國信託銀行、中華路二段新苗汽車新竹廠、金竹路全家便利商店、東大路三段新苗汽車新車交車中心、城隍廟商圈、中華路一段車麗屋汽車百貨、經國路三段麥當勞、中華路五段統一超商。
 
竹縣昨天也根據竹市公布案例匡列接觸者595人,其中159人居家隔離,3人自主健康管理,433人自主健康監測,另擴大對760人PCR採檢,190人陰性,其餘570人仍待採檢結果出爐。
 
桃園2例,包括1名物流公司員工,雖是內勤工作,但負責整理民眾包裹,因有疑似症狀就醫,採檢確診,目前已匡列8名家人、59名同事,經篩檢有家人染疫,將列今天確診個案,相關疫調也還在進行。
 
另1例為日前台北某診所確診醫事人員的接觸者,同樣因診所要求所有人快篩才被檢出,該例6月14日打過AZ疫苗,7月7日出現症狀,疑為疫苗還沒發揮保護力就染疫。
 
桃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這2例代表桃園仍有一些零星社區確診個案發生,感染源都有待追查,但有時很難追查,因此民眾接種疫苗之餘,防疫工作還是要做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