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微解封現人潮 北捷、機捷增1成

#地方 #微解封 #防疫 #北捷 #機捷 #人潮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陳秋雲、胡瑞玲、曹亞沿/綜合報導
 
13日起「微解封」,各地捷運在尖峰時間人潮增加,台北捷運13日搭乘者較上周增加約一成,桃園機場出入境旅客略有增加,搭機捷乘客也現人潮,13日上午就增加超過600多人,桃園捷運公司考量乘客搭車便利與防疫新生活,13日起每周六、日普通車調整恢復為每15分鐘一班車,與平日班車相同,直達車仍維持離峰時段停駛。
 
微解封後,不少公司恢復正常上下班,捷運台北車站13日上午就出現擁擠的通勤人潮。有民眾在網路貼文稱捷運內滿滿是人,希望北捷加開班次;北捷統計13日至下午6點運量約49萬人次,比前一周同時段43萬人次,略增約1成;但與三級警戒前同時段相比,減少約6成。北捷尚無增班計畫,但表示會視人潮滾動增減。
 
13日起微解封,許多公司恢復上班,捷運台北車站通勤人潮增多。記者余承翰/攝影
 
桃園捷運公司表示,之前因疫情影響,機捷乘客銳減,微解封前乘客略有增加,7月10、11日周末假日乘客數增加近萬人,已較前一周分別增加10%及9%,13日是平日,搭乘機捷乘客增加超過8%,也較疫情期的平日回升。
 
機捷原先普通車平日每15分鐘一班車、周六假日每30分鐘一班車,微解封後假日調回每15分鐘一班車,與平日相同,但直達車(即在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下午7時至深夜結束、周六假日)維持離峰時段停駛。
 
台中捷運公司統計13日截至下午5點,捷運運量3640人次,比前一周成長22%,但許多站點人流仍不多,暫無恢復正常班次計畫。13日清晨6點到中午12點共2102人次,比上周同時段1754人次漲幅約一成六,可看出部分企業解除居家上班,搭捷運人數明顯增加;尤其早上6點至下午5點止,捷運運量比前一周的7月6日成長22%,但與三級警戒前平均每日1萬6165人次相比,仍減少近八成。
 
幾乎每天搭高雄捷運通勤的王姓女子說,乘客比之前多一些,但還不是很明顯。高捷公司說,前天(12日)運量一整天是3萬6千人次,比上周一小幅成長3千人次,估計要等三級警戒解除,才會有大幅度增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