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6

花蓮19震!一週內還會震 氣象局:非常不尋常

#地震 #氣象局 #餘震 #有感地震 #規模4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花蓮今天清晨發生多起地震,嚇壞不少人,根據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地震報告,花蓮截至上午8時11分已有19起有感地震。由於日前花蓮縣才發生雙主震,當時餘震也有高達逾十起,氣象局斷言恐怕有更大地震。不少人認為今天地震恐與此有關。對此,氣象局表示,目前判定是先前雙主震餘震,預計一周內會有規模4以上餘震,確實非常不尋常。
 
今天花蓮連續震當中,以6時52分為第一起,也是其中最大的,規模達5.2有感地震,震央花蓮縣吉安鄉(花蓮縣政府南偏西方5.1公里),地震深度5.9公里,最大震度有到花蓮縣5弱。接著半小時內接連逾十起有感地震,規模都落在3到5,震央則在花蓮縣近海、花蓮縣吉安鄉、花蓮縣壽豐鄉間徘徊。
 
其中以上午6時52分規模最大,達到規模5.2、最大震度5弱。圖/氣象局提供
其中以上午6時52分規模最大,達到規模5.2、最大震度5弱。圖/氣象局提供
 
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接受本報採訪時說,目前判斷這個地震為7月7日、8日規模5.4(雙主震)餘震,事實上最近群震一直都有。
 
陳國昌說,8到10日都有餘震但都偏小數量也不多,昨天開始又有跡象,今天早上開始密集餘震。昨天到上午8時11分,已經至少有23個有感地震,有的有編號有的沒編號,算是相當密集,還要觀察會不會有更大地震,由於一直震,預計9點30分對外說明,如果屆時餘震一直進來還要觀察。
 
陳國昌說,這些餘震震央都在附近,只有行政區不太一樣。相信一周內還會有餘震,不排除4以上,會不會更大要看餘震情況。他也說,儘管這個地區先前有群震,但真的不尋常,群震不會那麼密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