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北市開放公托…地方早降載收托

#政策 #三級警戒 #公托 #台北市 #柯文哲 #社會局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潘才鉉、蔡容喬、吳淑君/台北報導
 
三級防疫警戒延長兩周,昨天起微解封,台北市宣布廿日起要開放公私立托育中心收托零到二歲嬰幼兒,但因各縣市在三級警戒後就依中央規範收托降載,實際上已經在收托幼兒,因此並未特別宣布跟進。不過,有許多家長有送托嬰幼兒需求,業者與家長都期待全國盡速解封,把孩子送托才能安心上班。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開放邏輯是牽涉民生經濟優先,因為家長要上班,所以可以先開放,也有配套措施,例如,工作人員一定要先打疫苗,防止群聚感染。北市社會局解釋,北市托育人員專案本月六至八日接種疫苗,接種率達百分之九十五,計算十四天產抗體保護力,最快本月廿日可提供服務;機構需要於啟動收托前五日報請社會局,將於十六日統計。
 
家長都期待全國盡速解封,把孩子送托才能安心上班。(圖/聯合新聞網)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說,不論國中小或是公托,出現1案例就停班、2案例就全校停課,新北以場域作為認定,案例是合併計算。記者王敏旭/攝影
 
地方官員表示,柯文哲有條件開放零到二歲公托看起來是「逆時中」領先全國,但實際上疫情三級警戒之初,雙北疫情嚴重,北市全面禁止收托,其他縣市則依中央公布的防疫指引降載收托人數,仍提供有照顧需求的家長送托,只能說原本鎖最緊的台北市現在開放了。
 
另外,停課近兩個月,全國已有多家幼兒園撐不住歇業,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洪懿聲說,全國幼兒園和托育人員陸續施打疫苗,廿六日三級警戒到期是解封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