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宮廟微解封 黃偉哲喊話「宗教帶來平安而非不安」

#地方 #宮廟 #微解封 #黃偉哲 #宗教 #解封 #新冠肺炎 #疫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從今天開始,只要遵守防疫指引,宗教場所可有條件微解封,不過也因此產生各地廟宇不同調的狀況。台南市長黄偉哲則表示,宗教場所能確實做好防疫措施者,得有條件開放民眾入內參拜或禮拜,不過人數有限制,而且要有完整的防疫計畫。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包含鹽水武廟、善化慶安宮、六甲赤山龍湖巖、六甲媽祖廟、歸仁仁壽宮、財團法人基督教台南聖教會及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東光教會等皆有意配合「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提出宗教場所防疫計畫,以開放民眾入內參香或禮拜、誦經等小型靜態宗教儀式。
 
宮廟微解封,黃偉哲喊話「宗教帶來平安而非不安」。圖/台南市政府提供黃偉哲表示,27日台南一口氣新增8例確診,為安南區一家庭群聚造成傳染,今(28)日已在安南緊急增設兩篩檢站擴大篩檢。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另外,台南市民政局表示,北區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北區鎮轅境、新營太子爺廟、後壁泰安宮、白河財團法人大仙寺、白河財團法人火山碧雲寺、白河崁頂福安宮、東山財團法人崁頭山孚佑宮、東山碧軒寺等則是持續維持第三級警戒狀態,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防疫計畫應報區公所初審,經公所擬具意見後,再報民政局同意並張貼「宗教場所開放民眾入內公告事項」後才可有條件開放,針對提出防疫計畫之宗教團體,民政局將加快審查流程與行政作業程序。而有條件開放的宗教團體,則務必配合「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落實防疫計畫各項防疫措施,以提供民眾安心的參香禮拜環境。
  
民政局表示,宗教場所若有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若有違反指引防疫規定者,應即停止開放3日,等完成改善經主管機關同意後,才能再開放民眾入內,發現違反規定2次者,應即停止對外開放。
 
黃偉哲說,台南是宗教之都,因宗教已經開放微解封,台南市必須要接受申請,但宗教動輒大批人潮群聚,不希望有群聚的情形,空廟參拜比較沒問題,但大型的繞境、敬香,這類戶外的宗教活動目前為止中央是沒有開放的,台南也會依法配合,不希望台南成為破口。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目前為止,台南已經有好幾個宮廟提出開放參拜的申請,民政局會依相關的規定處理。他表示,宗教是祈求心理的平靜,祈求上蒼的保佑,宗教活動是「求得平安不是帶來不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