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台中疫苗剩餘率「本島最低」 67歲長輩7/15開打

#盧秀燕 #疫苗 #AZ #疫情 #防疫 #莫德納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積極提升全市疫苗覆蓋率,根據中央統計,中央配發台中市莫德納、AZ疫苗共46萬940劑,已施打近40萬人次,疫苗剩餘率19%,施打剩餘率「本島最低」。市長盧秀燕日前宣布,基於台中施打狀況佳,中央今日再配發3萬800劑疫苗,除原訂明、後兩日將開放68至69歲長輩接種疫苗,本週四將再納入67歲長者為施打對象,預計超過3.2萬長輩受惠。
 
盧秀燕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至7月9日的數據顯示,台中市疫苗剩餘率19%,僅次於連江縣的疫苗剩餘率17%,疫苗剩餘率是「本島最低」,也就是說,台中疫苗剩下最少,施打效率高進度快,施打狀況最好。
 
台中疫苗剩餘率「本島最低」。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疫苗剩餘率「本島最低」。圖/台中市府提供
 
盧秀燕說明,自國內疫情升溫以來,市府秉持「中央配發多少疫苗,市府就打多少」原則,除合約院所、衛生所,更透過設置快打站加速施打效率;她坦言,疫苗到貨時間、數量不固定,且中央公布的施打年齡層也不盡相同,為了調度人力,市府這兩個月來可說是「人仰馬翻」;台中市為全國第二大城,但疫苗配發量僅居六都第四,疫苗剩餘率卻是六都最低,都有賴於一線防疫英雄的努力。
 
盧秀燕進一步表示,基於台中施打狀況佳,中央今日再配撥台中約3萬800劑莫德納疫苗,除原訂明、後兩日規劃開放68、69歲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至快打站及合約院所施打疫苗,市府再放寬年齡層到67歲長者,安排於7月15日本週四施打,各快打站將為此加開一天,合約院所與衛生所也開放預約施打,增加施打效率,估計約3萬2,333位67歲長者受惠。
 
盧秀燕提醒,由於才剛接獲中央訊息不久,疫苗今天也才到貨、市府同仁需要作業時間,目前68、69歲長者仍維持明、後兩日施打;新納入的67歲長者則規劃於本週四施打,市府一樣會製發「疫苗注射通知單」,長輩只需在家等待里鄰長、民政系統人員通知,依時間到指定地點接種即可。
 
衛生局說明,體恤臥床失能長輩,市府6月18日起貼心推出「到宅接種」服務,首先針對75歲以上符合失能7、8級的長輩,安排醫師到府施打疫苗,讓臥床不便的長輩儘早產生保護力,第一階段共施打303人;市府今日再針對65歲以上失能7、8級長輩提供「到宅接種」服務,預計本週將施打340人。
 
衛生局指出,「到宅接種」服務由民政局、衛生局專案造冊,再徵詢長輩及家屬意願、繪製地圖、安排路線,精準規劃交通距離、醫護人員到府評估、施打疫苗、留觀時間等,搶時間在疫苗開封後6小時內,到長輩家中施打疫苗;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失能長輩還未經過長照失能等級評定,市民可撥打1966尋求長照服務來評定,如符合到宅接種資格,市府會安排醫師暖心到宅,提供市民施打疫苗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