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桃園再+1 「現在並非九局下半」

#地方 #桃園 #疫情 #桃園疫情 #鄭文燦 #政策 #疫苗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陳斯穎、王駿杰、范榮達/綜合報導
 
桃園12日新增1例確診,是前天台北某公司員工確診者的朋友,因接觸該員工確診;近期桃園疫情趨緩,不過市長鄭文燦認為「現在並不是九局下半」,加速斬斷傳播鏈的重點目前放在防止職場傳染,昨呼籲企業發現員工染疫,應盡速通知市府協助疫調、匡列,才能進入清零階段。
 
市府表示,近期桃園發生華儲等職場傳染,都透過擴大採檢、匡列及時找出確診者,阻止疫情進入社區,目前很多企業會要求採檢,員工也未全部設籍桃園,不能只靠外縣市政府輸入法傳系統得知桃園某企業有員工染疫,若企業主動通知衛生局介入協助,可更快阻斷疫情。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疫情發展還沒到九局下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疫情發展還沒到九局下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目前疫情正在收斂,但還沒有清零,社區一旦有隱形傳播鏈,或有一些無症狀感染者,要清零並不容易,「現在並不是九局下半」;每個確診案都要及時疫調、擴大匡列、多次採檢,寧可多做、不要少做,「這是我這段時間防疫工作的心得」。
 
桃園12日新增個案約30多歲,因接觸確診者被匡列自主健康管理,經採檢後確診,目前已匡列他的親友8人居隔、1人自主健康管理中;主要足跡在龜山,包括美廉社龜山店、巴黎玫瑰百元剪髮店、自由聯盟龜山店等。
 
桃園12日為67歲長者接種,今天各社區接種站休息一天,巨蛋體育館執行孕婦專案施打莫德納疫苗計畫,7月14、15日施打66及65歲長者,16日開始改以行政院的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預計連續執行3周。
 
竹市今明兩天繼續為66、65歲長者施打,昨也完成162所幼兒園、7所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共1811位教職人員疫苗施打;竹縣首批莫德納疫苗保留3千劑給孕婦,目前完成1200多人接種,7月28日到期,須在14日前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