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竹田驛站慶百歲 廣徵老照片

#竹田驛站 #日式車站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竹田驛站是全台唯二從日據時期保存至今的日式車站,而今年更正式躍升為百年車站,公所為此推出「頓物驛百年慶特展徵集」慶生活動,計畫徵集50張照片策展紀念,但至今收件數不到4成,老照片更只有5、6張,眼見月底將收件截止,公所祭出「徵召令」要大家一起集幸福。

竹田鄉公所指出,竹田驛站啟用於1919年,營運至今2019年剛好滿100年,為慶祝百歲生日,公所將於11月16、17日推出慶生活動,為不想讓紀念意義隨著活動落幕而結束,特別策畫「漫遊竹田驛起幸福」照片展,將讓紀念氛圍延續到明年1月底。文化及觀光發展所所長曾國峰表示,該展是透過「頓物驛百年慶特展徵集」活動拉開序幕,將徵集50張與竹田驛站相關的照片作為展示,不管是火車或是驛園婚紗照皆可,但因該展是以「百歲慶」為主,因此年份越久、越有歷史韻味的照片最好。

屏東竹田驛站是全台唯二從日據時期保存至今的日式車站,而今年更躍升為百年車站,公所為此推出「頓物驛百年慶特展徵集」慶生活動,將徵50張照片策展紀念。圖/記者謝佳潾攝屏東竹田驛站是全台唯二從日據時期保存至今的日式車站,而今年更躍升為百年車站,公所為此推出「頓物驛百年慶特展徵集」慶生活動,將徵50張照片策展紀念。(謝佳潾攝)

不過,這也讓公所在徵選照片的過程中,遇到瓶頸。曾國峰不諱言地說,目前徵件數量很少,尤其老照片更少,他們研判應是早年經濟條件不好,別說玩攝影的人少,有相機的人更少,不過不氣餒,除繼續徵件外,公所人員也努力從書本、廣告中尋找蛛絲馬跡。他說,雖然收件日將在月底截止,而收件數還差了一大截,但照片展一定舉辦,因公所人員只要有發現類似照片,就會詢問攝影者是否願意授權展出,目前已經追到台中去了,相信公所的熱情一定會渲染更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