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

台南市總預算爭議現轉圜

#地方 #總預算 #台南 #黃偉哲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定期會4日開議,市府所提明年度總預算案「被退」持續延燒,市長黃偉哲開會前再度拜會議長郭信良尋求解套,開議後支持、反對議員針鋒相對,會場炮聲隆隆,民進黨議員郭清華還嗆聲要罷免郭信良,導致市長施政總報告延遲到下午才進行。
 
不過,黃偉哲承諾,市府檢討後,將重新向議會提出總預算案,至於議會審查時間點及接案時間,尊重議會決定。對於黃釋出善意,郭信良也裁示31日下午召開第3次程委會。
 
台南市議會定期會開議,市長黃偉哲至下午才進行施政總報告。(洪榮志攝)台南市議會定期會開議,市長黃偉哲至下午才進行施政總報告。(洪榮志攝)
 
31日開第3次程委會
 
南市府會因109年度總預算案被退關係緊張,定期會開議首日,黃偉哲主動二度拜會郭信良,黃偉哲表示,台中2名消防員不幸罹難,如能提高義消裝備、保險經費,就能讓義消出勤更有保障,無後顧之憂,希望郭信良協助與各黨團溝通。
 
郭信良也建議黃偉哲,希望增加議員社團補助經費。黃偉哲說,台南社團越來越多,議員選區也變大,議員社團活動補助經費恐將必須「被酌予增加」支出,額度會再與議會協商。
 
黃建議提高消防經費
 
開議後,郭清華率先發難批郭信良未經所有議員同意,恣意退回明年度總預算案,揚言罷免,郭信良回批「不是你說了算」,郭清華也嗆「不是你說了算」。各黨派議員隨後也針對明年度總預算案吵成一團,互控對方不是,議場氣氛凝重,列席的黃偉哲及市府主管只能呆坐官員席。
 
黃偉哲下午進行施政總報告指出,台南自有財源在6都中較低,又在房屋稅減少與歲出需容納前瞻計畫市配合款及必要支出壓力下,明年度總預算案籌編緊縮,務求每一分錢發揮最大效益。

黃偉哲強調,明年度總預算歲入歲出差短,主因是中央補助計畫含配合款及人事費用大幅增加所致,包括增加警消人事費、增撥勞工退休準備金差額及因應增班增師共12.96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