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FOCASA馬戲藝術節 台南明年2月登場

#FOCASA馬戲藝術節 #台南 #FOCASA #馬戲 #藝術 #黃偉哲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第1屆《FOCASA馬戲藝術節》將於明年2月22日至28日在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透過《馬戲藝術節》讓馬戲在台灣扎根,也讓有心從事馬戲藝術的朋友,都能夠找到舞台,同時培養馬戲表演的觀眾人口,邀請民眾明年228連假來台南欣賞表演。
 
首屆《FOCASA馬戲藝術節》,由台南市文化局與長年創作及推廣馬戲藝術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共同主辦,除了台灣頂尖團隊演出外,也廣邀來自法國、澳洲、南韓、日本、香港、柬埔寨等7國馬戲藝術家共襄盛舉,連續7天近30組團隊帶來超過150場演出。
 
 

 

第1屆《FOCASA馬戲藝術節》將於明年2月22日至28日在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中)邀請大家來台南欣賞演出。圖/記者曹婷婷攝影

第1屆《FOCASA馬戲藝術節》將於明年2月22日至28日在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中)邀請大家來台南欣賞演出。(曹婷婷攝)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今年1月進駐水交社文化園區,展開為期3年營運,3月試營運曾推出高17公尺、帳蓬內直徑13公尺的巨型馬戲篷與表演,吸引大小朋友爭睹,回響熱烈。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團長林智偉說,在台南落地1年以來,逐步營造水交社成為馬戲基地,除了利用畸零地舉辦攝影展,也引入裝置藝術,讓民親近馬戲藝術。
 
他也提到,明年《FOCASA馬戲藝術節》演出將結合台南表演團隊,特色小吃美食等,宣傳台南特色,同時也邀來日本、韓國、加拿大等10個國家專業策展人,透過策展人的媒合,也能把台灣好的表演團隊輸出到國外演出。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台南市每2年就會舉辦街頭藝術節,馬戲也是街頭藝術一部分,明年將兩種表演整合在一起,戶外搭建舞台提供街頭藝人、音樂、馬戲、雜耍等演出,也搭配體驗市集如走鋼絲、彈跳等,期待當代馬戲與城市風貌結合,帶給大家欣賞藝術的嶄新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