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6

屏東最大投資案 巧新新廠上梁

#地方 #廠房 #汽車 #工廠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落腳屏東汽車工業區的巧新科技,去年投入建廠,昨天舉行上梁儀式,預計明年第四季就可生產出貨,巧新主要生產頂級鍛造輪圈,計畫在屏東投資80億元,完工後在屏東可提供超過800個就業機會,這是屏東縣政府成立招商單一窗口以來,最大一樁建廠投資案。

巧新科技屏東廠今舉行上梁儀式,董事長黃聰榮(右五)預告明年第四季加入生產行列。 記者翁禎霞/攝影巧新科技屏東廠今舉行上梁儀式,董事長黃聰榮(右五)預告明年第四季加入生產行列。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巧新公司在去年買下屏東汽車工業區內的近3萬坪工業用地後,即積極興建屏東新廠,除了將帶動屏縣就業機會外,也期望優良的工業品質能把屏東帶進國際。

巧新科技公司目前設廠在雲林,是台灣最大閉合模鍛造廠,主要生產鍛造鋁合金輪圈、汽車底盤及航太零件等,相關產品供應勞斯萊斯、寶馬、賓士、法拉利等世界級車廠,2011年獲台灣精品獎肯定。

董事長黃聰榮表示,公司當初為了擴廠,確實看了好幾個地方,最後選擇落腳屏東,主要是因為工業區內的土地夠大,距離高雄港又近,交通及地理環境都很好,在縣府的促成下,公司決定選擇屏東。

黃聰榮說,去年7月巧新屏東廠即已動土興建,昨天完成上梁儀式後,整個量產計畫預計會落在明年第4季左右。預計明年廠房完工後,就會在屏東招募員工超過800人,而全廠員工大約在1千人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