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6

長照注新血 女監照護員搶手

#長照 #長照法 #長照服務員 #受刑人 #政策

馬瑞君、賴佑維/綜合報導

《長照法》明年上路,長照服務員人力缺口達4萬人,為因應市場需求,桃園女子監獄率先成立長照訓練班,首期結訓已有2人開始上班,深得好評,台中女子監獄也推出第一期照護員訓練班,受刑人還未服刑完畢,長照機構就忙著「搶人」。

台中女監開設長照訓練班,第一期學員已上完課、完成實習,即將考照(馬瑞君攝)

照護訓練扎實完整

桃園女監首期長照班24人結訓後,已有2人到監外的長照機構服務,表現獲業者讚賞,已有其它長照機構到女監探聽是否還有名額到監外作業。台中女監首期24名學員已完成上課、實習,預計最快8月底考照,照護中心也已頻頻揮手。

桃園女監表示,進入長照班要經過考核,若要到監外作業,還要再考核1次,經過重重把關。協助桃園女監培訓照護員的新生醫專推廣中心主任林松德說,女監的課程與外面一模一樣,課程共106小時,其中也教導求職技巧,有雇主會在意照護員是否有前科,甚至要申請良民證,也希望社會給他們機會,讓她們有重生的契機。台中女監開辦的第一期照護員訓練班,24名學員經過100小時訓練課程和30小時實習課程,最快在8月底考照。學員還沒拿到證照,已有長照機構洽詢要人。

把握重返社會契機

台中女監指出,多家安養機構認為女性收容人較適合長照,受訓考照後,是未來投入長照的一大助力。只要符合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處遇遴選條件者,在出監前1年能先媒合至醫療院所、安養機構等工作,提早回歸社會。

負責台中女監訓練課程、弘光科大講師林靜娟說,現在擔任照護員的多半有些年紀,在照護上對體力是很大負擔,有女監這批新血加入,能為照護員行列注入更多活力。目前已有多家安養機構與台中女監接洽,但女監認為,應先視學員們取得證照的狀況,再與機構談合作案;面對照護員人力荒情況,已決定明年度將多增加1個照護員訓練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