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1

影/韓國瑜家年菜曝光 這些是他的最愛

#地方 #韓國瑜 #韓冰 #李佳芬 #年菜 #春節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高市長韓國瑜一家傳已到東南亞旅遊,前幾天已提前吃完年菜,女兒韓冰說,奶奶拿手的糯米獅子頭、炸年糕和媽媽的蔥燒鯽魚、包水餃等菜色,是爸爸最愛。

韓國瑜從小年夜開始放年假6天,到初五才有公開行程,據了解,韓國瑜一家人昨小年夜到東南亞旅遊,前一天即先北上與韓國瑜母親吃完團圓年菜。

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以臉書影片向大家拜年。 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韓冰說,今年與爸媽、弟弟到奶奶家圍爐,妹妹韓青在國外念書,無法趕回來圍爐。她也公開韓家圍爐菜色,韓冰說,奶奶的拿手菜糯米獅子頭,還有媽媽做的象徵年年有魚的蔥燒鯽魚和包水餃等,都是爸爸最愛,甜點則是喜歡吃炸年糕,把甜年糕沾著太白粉炸。

被問到媽媽李佳芬手藝如何?韓冰笑說,「哪可能說不好?」但媽媽手藝確實不錯,還會燉雞湯給爸爸補身體。

韓國瑜上任後,每天奔波跑行程,李佳芬每周燉雞湯,找熟識的養雞場,確定雞隻來源有保障,並選不澀口的雞腿肉,再加黃耆、紅棗、人蔘等中藥材燉煮,連韓冰都說好喝。

韓國瑜過年前,也曾開直播教人做年菜,共做了美濃客家高麗菜封(花開富貴)、蔥嗆石斑魚(年年有餘)、高梁烏魚子(福壽雙全、多子多孫)、白玉蘿蔔糕(步步高升)、芥菜雞湯(苦盡甘來、萬象更新)等5道菜,並由網紅廚師ㄚ樺媽媽指導。

韓國瑜煮湯時不停攪拌,自嘲有強迫症,做菜時喜歡不斷攪動,而做美濃客家高麗菜封時,還自爆只要有客家菜,就可以一連吃2、3碗飯,非常下飯。

韓國瑜當時被問到過年有何計畫?他說只想跟靜靜的老烏龜一樣,好好休息、睡覺,練龜息大法去。韓國瑜做年菜直播短短半個多小時,就吸引1.2萬人同時觀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