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5

數百人抗議 國有地上民宅緩拆

#地方 #四汴頭 #國有地 #強制拆屋 #批發市場

記者游明煌、黃福其/板橋報導

板橋果菜及家禽批發市場預定地,將設在板橋區四汴頭抽水站旁國有土地,昨天上午市府動員大批警力要強制拆除民宅。數百居民阻撓拆除作業,市議員林國春、李婉鈺前往協調,李還跳上挖土機阻擋,市府被迫暫緩拆除,將在本周三在議會再開協調會。

市政府拆除大隊昨天前往中正路275巷200弄,準備強制拆除果菜市場預定地民宅,警方動員百餘警力戒護。但數百居民組成自救會拉布條抗爭,以機具堵住各出入口。

拆除人員只拆除數片鐵皮及螺絲,即遭到民眾強力阻撓,市府停工與自救會代表協調。自救會長黃瑞福說,居民都住了好幾十年,有的是住家,有的是工廠,被拆後生活無著,措手不及,也沒有時間搬遷。

居民指他們早年就居住了,國有財產局後來才登錄為國有地,他們不是「違建戶」。

林國春說,市府沒有協調就要強拆民宅,也未給搬遷時間,違建認定更有疑義,太過「鴨霸」。李婉鈺表示,國有財產局如何認定違建應給合理交代。

經協調,國有財產局、市府同意再召開協調會,居民可提出土地相關證明。對於住戶指違建認定應經法院判決才可拆除。副市長李四川說,依建築法,國有地遭占用,國產局即可要求地方政府代為拆除違建,不用經過法院判決。

新北市府打算將該用地由新北果菜運銷公司承租經營,再把攤位租給板橋館前西路一帶376家蔬果盤商等相關業者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