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9

公有地綠化工程跳票 變免費停車場又髒又吵

#地方 #免費停車場 #嫌惡設施 #生活品質 #房價

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苓雅區公所員工宿舍前年拆除後閒置至今,目前變成民眾免費停放汽車的新去處,因缺乏專人管理,加上噪音及空氣污染擾影響生活品質,當地住戶希望相關單位能盡速解決。

位在苓雅區輔仁路、明德街口的原苓雅區公所員工宿舍占地約500坪,因常有街友和流浪貓狗出沒聚集,加上附近鄰里連續爆發多起登革熱疫情,市府前年8月將這裏連同三多路派出所的廢棄警察宿舍一併拆除,希望徹底改善髒亂問題。

事隔一年多,拆除後的舊員工宿舍閒置荒廢,還變成了民眾免費停車的場所,附近住戶表示,由於停車場未經整地,車輛經過時揚起的灰塵造成空氣污染,加上四周未加設圍籬及防護工事,對行人安全構成潛在威脅。在當地租屋的陳姓市民說,原本喜歡鬧中取靜的居住環境,一想到附近有個大停車場,感覺就是怪怪的。

苓雅區公所主秘邱耀明表示,員工宿舍拆除後,原本規劃整地及綠美化工程,但因市府決議拍賣標售,才會延後辦理,目前等待市議會審議通過之前,暫時委託當地里長協助管理。

福西里里長黃正德表示,等待議會決議開標前,暫時給民眾方便停車空間。停車場採開放式,來去車輛數量頗多,且位置鄰近里辦公室,里長可適時發揮監督角色,指揮引導駕駛人妥善停放車輛。

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所長陳泰中表示,停車問題已引起警方重視,將派員加強巡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