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0

將心比心! 居民不滿市府強制拆屋

#地方 #四汴頭 #國有地 #強制拆屋 #批發市場

記者王長鼎、游明煌/板橋報導

板橋果菜及家禽批發市場預定地,將重回板橋區四汴頭抽水站旁國有土地,當地居民不滿市府11日強制拆屋,讓他們措手不及,昨天向市議員林國春陳情,希望市府「將心比心」,不要只顧自我利益而失去民心。

板橋果菜批發市場預定地將遷至四汴頭抽水站旁的國有地,民眾不滿市府態度強硬,只在乎自身利益。(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

板橋果菜及家禽批發市場預定地,20多年前就規畫在板橋區四汴頭抽水站國有土地,因國有財產局有償撥用租金1年要900多萬元,市府基於財政考量,一度改到板橋與土城交界處的海霸王餐廳後方土地,經協調後又改回原址。

農業局說,為執行台北地區興設綜合果菜及家禽批發市場拆遷整地,民國97年向國有財產局申請撥用,開闢完成一條長350公尺計畫道路,當時房屋被拆住戶均依興辦公共工程用地地上物拆遷補償救濟自治條例,發放2700多萬元補償費。

農業局表示,國產局2個多月前委託市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張貼公告,要求占用戶於2月26日前自行拆除完畢,並決定在本月11日執行占用戶違建拆除作業。

板橋區中正路275巷200弄內23戶居民為此組成自救會,決定抗爭到底。自救會長黃瑞福說,市府如果強行在11日執行拆除,居民一定誓死抗爭,不讓機具進場;昨天有數十位居民齊聚拉布條抗議。

「一紙公文就要強制拆除,沒有說明會也不協調,讓大家措手不及。」黃瑞福表示,居民多是住5、60年以上,有住家也有工廠,被拆後生活無著。

居民指出,補償費還沒拿到,「叫我們搬去那裡?要租也要花時間找地方」,指責市府態度太強硬;他們不反對拆遷,但補償標準前後不一,果菜批發市場地點也變來變去,居民難以認同。

還有居民希望市府要有回饋的辦法,如提供就業機會或優先承租果菜批發市場攤位。

立委江惠貞表示,若批發市場動工作業時程還未確定,讓占用戶多1、2個月時間安頓,也不是難事;林國春表示,果菜批發市場早日完工,有助地方發展,但事先協調工作也應妥善處理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