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5

2姝設計便當 「呷遍東」吃遍花蓮

#地方 #創業 #東華大學 #設計 #便當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我們發掘花蓮13鄉鎮市的特色,也要把畢業成果延續為創業的基礎。」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陳盈真、邱文琪的畢業作品《呷遍東》,設計出具特色的便當菜色、包裝花布和餐具,還拍宣傳影片,替未來創業做準備。

陳盈真(左)、邱文琪(右)費時半年,設計出花蓮13鄉鎮市的特色便當。(記者段鴻裕/攝影)

「《呷遍東》就是台語的『吃便當』,也就是『吃遍東部』的意思。」陳盈真、邱文琪同學4年,默契十足,陳盈真長於設計、邱文琪偏愛廚藝,幾經構思,決定以「便當」為題搞畢展。

因為在東華念書,兩人對花蓮生活環境和產業認識頗多,發現13鄉鎮市都有不少有機無毒特產及知名農產品,她們開始走訪各地,設計出各鄉鎮市獨一無二的便當菜。

「萬榮鄉的豬腳很出名,就設計『萬榮豬腳便當』;豐濱鄉有很多飛魚,就有『豐濱飛魚乾便當』。」還有便當花布包巾,「像鳳林鎮的包巾有林田山、菸樓等在地景觀,且各有專屬顏色。」便當盒則以竹纖維製成,「便當菜來自當地鄉鎮市,碳里程數最短,餐盒、餐具也不造成環境負擔。」

邱文琪還拍了宣導片,兩人共同設計展場,並請台灣觀光學院中餐社社長謝秉翰幫忙做菜,不論宣傳海報、影片,都令人看得垂涎三尺。

《呷遍東》花了兩人近半年時間、耗資約10萬元,成果亮麗,在畢展會場深受矚目,兩人父母都很支持,陳盈真的母親甚至預約百個《呷遍東》便當,兩人也希望延續作品,「畢業後就從賣便當創業。」

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潘小雪對兩人的作品高度肯定,「將來要與花蓮縣文化局研究協助,讓《呷遍東》成為大學文創與產業、文化結合的起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