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舒力基轉中颱!下周一恐轉強颱 最接近台灣時間曝光

#舒力基 #颱風 #地方 #水氣 #降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2021年第2號颱風16日上午8時升級為中颱。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一不排除達到強颱下限。預計下周二、三最接近台灣。不過沒有直接影響。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16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8.9 度,東經134.7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舒力基路徑潛勢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舒力基路徑潛勢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說,目前舒力基仍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超過2000公里,不過因為環境有利於發展,下周一下半天不排除來到強颱上限,下周二、三最最接近台灣,不過離台灣還是會有將近1000公里遠距離。
 
路徑方面,氣象局說,仍是朝西北西到菲律賓東方近海後北轉,再往東北邊走。影響方面,因為台灣位於颱風沉降區,水氣反而更少,降雨區也會縮小。但還是要觀察,如果路徑偏北,東半部可能就會有水氣,西半部幾乎沒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