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9

南部也爆麻疹疫情 疾管署:控制中

#政策 #麻疹 #衛福部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衛福部昨天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報告麻疹疫情,疾管署前天宣布MMR疫苗僅供北北桃醫學中心急診醫護使用,如今南部也出現疫情。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疫苗也將釋出給出現疫情的南部醫院,醫護人員若抗體不足,同樣也可以接種。

台灣虎航、林口長庚接連發生麻疹群聚感染,疾管署統計,目前國內總計有廿三例麻疹確診案例,其中有十三例為台灣虎航群聚感染,三例為林口長庚群聚感染。

麻疹疫情持續受到關注,立院邀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列席報告。 記者杜建重/攝影麻疹疫情持續受到關注,立院邀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列席報告。 記者杜建重/攝影

立委楊曜認為,台灣這波感染已造成大規模流行;但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台灣目前的流行規模尚未到「大規模」,大規模至少是「百人以上」染病,台灣尚未達到百人,麻疹疫情出現後不久,疾管署於十九日成立麻疹應變小組,目前皆在控制中。

疾管署曾呼籲民眾赴日或疫區旅遊,應接種疫苗,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表示,疾管署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卻沒有疫苗可打,加上疾管署曾提醒廿到四十歲的民眾抗體衰退,如今又說廿到四十歲的群眾仍有八成保護力,訊息紊亂,到底該不該補打?

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廿歲至四十歲民眾七成多經檢驗還有抗體,其餘民眾也還有免疫記憶,估計仍有八成保護力,所以在疫苗可能不足時期,「不需要這個時候搶著打」,待疫苗充分供應再接種。王育敏追問,疫苗何時會備足,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應該可以在一個月後有消息,呼籲民眾做好健康自主管理,勤洗手、戴口罩,減少出入人多的地方,這件事比打疫苗重要。

【記者楊濡嘉、蔡容喬/高雄報導】高雄市新增一麻疹確診個案,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處長潘炤穎說,南部此宗群聚感染雖在醫院發生,但並無醫護人員遭感染,目前高雄榮總、高醫等醫學中心的急診室和感染科等須收治麻疹個案的高風險群,都已完成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