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4

日圓創15個月新高 「還會升」

#貨幣 #美元 #日圓 #外匯 #升值

聯合報 東京記者蔡佩芳/十四日電

受投資者買進日圓避險影響,十四日東京外匯市場日圓走揚,美元對日圓一度跌破一○七日圓,創十五個月新高。分析師認為,日圓還會繼續升值。

十四日東京外匯市場日圓走揚,美元對日圓一度跌破一○七日圓,創十五個月新高。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十四日東京外匯市場日圓走揚,美元對日圓一度跌破一○七日圓,創十五個月新高。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美國升息重挫全球股市跌勢不止,加上美國在日本時間十四日晚間將發表通膨CPI指數(消費者物價指數),美股恐再現動盪的預期心理強烈,投資者避險姿態增強,購入相對安全資產的日圓,讓日圓一口氣大幅升值。

十三日中午,美元對日圓仍有一○八日圓;但十四日上午日圓便開始飆漲,中午過後,美元兌日圓匯率一度跌破一○七、最低點來到一○六點八四日圓;歐元兌日圓也一度跌至一三二點三七日圓。野村證券匯率部門執行董事高松弘一分析,今後日圓將加速升值,很可能回到川普剛當選時、一一一日圓的高水平。

日圓大漲使東京股市賣壓湧現,日經指數一度下挫近三百點,盤中一度睽違四個月跌破兩萬一千點關卡,收在兩萬一千一百五十四點,下跌九○點,跌幅百分之零點四三,為四個月來新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