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55

地基主最愛「香蕉+茶葉蛋」更別忘了⋯

#地基主怎麼拜 #居家 #刈金 #往生蓮花 #風水 #除夕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除夕夜下午,通常是拜地基主的時間,風水大師太子真人表示,一般除夕拜地基主以下午1點到晚間7點皆可,其中3到5點是拜地基主的最佳時段,而地基主最喜歡「香蕉與茶葉蛋」,同時,接著記得燒刈金與往生蓮花。

▼風水專家說,地基主喜歡吃茶葉蛋。(截自維基百科)

茶葉蛋(圖/維基百科)

太子真人說,「地基主」就是一片土地的管理者,素地興建成住宅後,每一戶都會有「大地基主」派的「小地基主」進駐,拜地基主,也就是給看不見的管理者的費用,讓地基主保護這個空間。但坊間大多民眾都拜錯了,因此也有許多地基主沒辦法接收到。

▼大部分地基主多在廚房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太平洋之森廚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他說,地基主最喜歡茶葉蛋與香蕉,茶葉蛋的香氣可以吸引他們,香蕉因為跟大家所想的一樣,好食用,地基主也很喜歡。拜地基主記得還要燒刈金,「刈金」就是陰間的錢幣,可以供他們使用;往生蓮花則是超渡用,可增加他們的靈力層級。

也記得,先燒刈金再燒蓮花,如此便圓滿了。太子真人也強調,拜拜不需要張羅太多,有茶葉蛋、香蕉,再奉茶,在室內「拜對位置」地基主就能接收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