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81

除夕拜地基主 雞腿便當備妥「這NG情況」:慘了!

#居家 #理財 #地基主 #拜拜 #雞腿便當 #習俗 #地基主幾點拜 #拜地基主怎麼說 #拜地基主雞腿要幾隻 #拜地基主便當幾個 #地基主怎麼拜便當 #地基主怎麼拜 #拜地基主雞腿便當幾個 #便當 #地基主拜拜 #除夕要拜地基主嗎 #除夕要拜地基主嗎 #過年拜地基主 #拜地基主 #除夕拜地基主 #除夕 #拜地基主雞腿可以切嗎 #重陽節拜拜菜色 #拜地基主雞腿切了怎麼辦 #拜地基主供品 #拜地基主便當要幾個 #地基主便當 #地基主雞腿切了怎麼辦 #地基主一定要拜雞腿嗎 #地基主雞腿習俗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只要逢年過節一定要拜地基主,尤其得跟著公媽一起拜。除了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元節、重陽節、除夕要祭拜地基主外,凡是搬新家、移居、安神後的當天下午也一定要拜!
 
命理師謝沅瑾曾表示,地基主原是古代對於地基的崇拜,在傳統信仰中,認為萬物都有神靈,像是門有門神、灶有灶神、井有井神等,對於地基的崇拜,後來慢慢轉變成對歷代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的祭祀。
 
祭拜地基主準備「雞腿」準沒錯。圖/取自謝沅瑾臉書
祭拜地基主準備「雞腿」準沒錯。圖/取自謝沅瑾臉書
 
其實「地基主」拜拜供品很簡單,日常家裡的飯菜即可,也可以直接準備1個「雞腿便當」,加上3杯酒、2副碗筷和紙錢,時間一般來說則選擇下午2點以後、晚上7點以前。
 
女星熊熊(卓毓彤)曾分享,之前過年第一次自拜地基主,未料誤踩禁忌,導致大年初一前往急診室報到,感嘆「雞腿不能切,學到了」。
 
民俗專家張旭初解釋,地基主不是好兄弟,拜好兄弟的雞腿,才可以切一塊一塊菜碗,拜地基主雞腿整隻,再吃比較過癮,因為地基主只有1個,沒有2個的地基主。
 
※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切勿過度迷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