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413

除夕拜神明、祖先「拜這個就旺一整年!」

#居家 #風水 #拜神明 #祖先 #地基主 #除夕 #拜拜 #除夕要拜神明嗎 #除夕拜祖先時間幾點 #除夕拜祖先時間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除夕是農曆年的最後一天,這一天除了是跟家人團聚,也是跟「祖先們」團圓的時刻。有拜拜禮俗的家庭,其實不用大張旗鼓上菜,風水大師就說,像是神明純拜水果最好,例如三果五果皆可;而拜祖先的話,就是看家庭成員準備什麼菜,就可以拿來拜。除夕晚上11點至初一凌晨1點,是拜神明與祖先的時段。

▼風水專家認為,拜神明最好的供品,就是水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紅屋強調自然哲學與食住文化,在木製餐桌與餐盤水果的結合可充分感受其中的美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風水大師太子真人表示,通常除夕下午3到5點最適合拜地基主,而地基主最喜歡「香蕉與茶葉蛋」,接著記得燒刈金與蓮花。至於除夕團圓夜的晚上,則是拜神明與祖先的時刻,其中神明拜「水果」最好,只要是家人喜愛的水果都能拜,有誠心就沒有禁忌。

拜神明以3炷香為基本,而初一、十五若能拜水果、吃齋,一方面可當作清腸胃,另一方面也可作為答謝神明、回報祖先,累積家庭能量。為神明拈香後,即可拜祖先,太子真人說,拜祖先任何菜都沒有忌諱,只要家庭準備什麼菜,都可以供養給祖先。

他表示,如果準備祖先喜愛的菜,但家庭成員不喜歡,這樣浪費,反倒沒辦法幫祖先累積能量;拜祖先的香在1至3炷之間,燒到半炷香時,則可以擲筊問祖先是否圓滿。只要真心誠意,神明、祖先自然能接受,但他也建議,「拜錯倒不如不要拜」,民眾只要秉持問心無愧的心,也不用特別執著拜與不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