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台塑付7,900萬元在美和解德州廠汙染官司

#美國 #司法部 #寰宇 #聯邦 #空汙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司法部周一表示,台塑(1301)將因違反聯邦空汙法支付285萬美元(台幣7,900萬元),就民事告訴達成和解。台塑多年前在德州的石化廠接連發生火警和爆炸案,造成數名員工受傷。
 
在美國德州南區地區法院提出的訴狀中,司法部指稱,台塑德州康福特(Point Comfort)工廠2013年5月和2016年10月間所發生的火災中,有員工遭到二級到三級不等的嚴重灼傷,也有人吸入氯氣受傷。
 
美國司法部周一表示,台塑(1301)將因違反聯邦空汙法支付285萬美元(台幣7,900萬元),就民事告訴達成和解。圖/聯合報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上午6時西半部各地普遍空氣品質不佳。原本可以清楚看見台北101,但空汙影響全部灰濛濛一片看不清楚。記者季相儒/攝影
 
美國空氣清潔法要求業者定出可能的災害、維持安全設施,並將意外釋放有毒氣體的情況降到最低。
 
美國司法部主管環境和天然資源的助理部長 Todd Kim說:「台塑在康福特廠多次未能遵守防止化學意外的條款,一再將員工、周遭社區和環境置於險境。」
 
雙方已同意但尚待法院同意的判決中,台塑必須更新公司內部因應公共和環境風險並照顧員工安全的計畫;台塑也必須由第三方監督其風險管理措施。
 
路透報導,這至少是台塑近幾年就空汙所達成第二次和解。2019年,台塑曾就康福特廠排放的汙水和雨水達成民事和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