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

毛揆:3年140億 助青年就業

#政策 #毛治國 #青年就業 #食安 #經濟 #FTA

記者郭建志、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日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涵蓋食安、經濟等六大面向,並表達謙卑傾聽人民心聲;而對於選後備受關注的年輕族群議題,毛治國表示,將廣納網路意見,更宣布從今年起至105年,要拿出140億元幫助15萬名年輕人就業。

執政黨在九合一選舉中遭空前挫敗,因此毛揆昨日的施政報告,除強化食安、經濟與財政、實踐社會公義、健全國土規劃、教育與人力、兩岸與外交等六面向外;鑑於年輕人與網路的力量在這次大選表現亮眼,毛治國指出,選舉呈現的新民意顯示,政府過去在爭取認同的工作上「出現落差」,必須以更謙卑態度、更多元管道,廣納實體及網路意見,反映在法案及施政推動上。

在促進青年就業方面,毛治國表示,要積極研議在「傳統實體世界與新興網路世界」建立橋樑平台,提供年輕世代創業,分享訊息、經驗與資源,他同時指出,從今年至105年為止,政府要砸下140億元,在3年內協助15萬名青年順利就業,為青年找到出路!

政院的具體做法,包括協助校內學生進行職涯探索、發展職能;協助提供職場體驗以促進媒合;協助產業結構調整與升級或地方產業發展,俾提供青年就業機會;提供創業服務;排除就業障礙等。

官員說,在學生未畢業前,勞動部將提供職涯諮商師進駐校園,培訓青年第二、三專長,協助提供青年到企業等機構的職場體驗。政院也在研商加強運用網路,擴大推動促進青年就業措施規模,讓青年利用網路取得就業及資訊,甚至取得創業必要資金,協助青年圓夢。

在經濟發展上,毛治國認為,要秉持「多元接觸、逐一洽簽」的精神,陸續和印尼、印度、歐盟等簽署ECA、FTA。至於自由經濟示範區,毛治國說,後續規劃仍待示範區條例「待產生共識、完成立法後」再展開,並規劃鬆綁「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提高民間參與意願。

在兩岸議題上,面對太陽花學運與大選結果,毛治國僅表示,在立院待審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未來將加強各界溝通,三讀後據以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相關後續協議」;談話中並沒有特別提及服貿、貨貿字眼,盼淡化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