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2

Subway在美掀關店潮  發生了什麼事?

#Subway #理財 #美國 #專家 #市場趨勢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全球最大連鎖餐廳Subway美國分店今年倒了逾900家,明年可能面臨更大一波關店潮,專家分析原因不外乎與跟不上市場趨勢、代言人鬧醜聞影響公司形象等問題。

Subway今年在美國關了逾900家分店,明年還可能會倒更多。 (路透)

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Subway目前在美國的分店已從2016年底的26,744家減至25,835家,過去五年來客數減少25%,有加盟業者預估全美三分之一門市虧損,明年恐怕有更多分店收攤。

專家和業界人士表示,Subway近年來在跟上時代趨勢上陷入苦戰,過去主打的「新鮮、健康」已比不上其他店家。一名加盟業者抱怨說,以前Subway的生菜每天進貨,但現在一周可能只會進貨一、兩次,到周末時,那些生菜嚼起來就像是碎紙機的碎紙。

加盟主說,Subway仰賴著特定供應商、不願增加更新鮮的選項,讓他們倍感挫折。專家也說,現在消費者被教育的更講求營養和食品來源,光講求「天然」已不足以提振營收和消費者忠誠度。

另外,Subway前品牌代言人佛格(Jared Fogle)坦承與未成年少女援交並持有兒童色情影片的醜聞,也重創Subway的品牌與生意。Subway已於2015年與佛格結束合作關係,但仍找不到其他代言人能洗刷掉他造成的衝擊,對公司雪上加霜。

而Subway日前宣布計劃恢復2016年取消的12吋潛艇堡5美元折扣價,引來近400位加盟業者的抗議,就連當初2003年提出此計畫的加盟主也不滿公司的策略方向。這項促銷還是一項在來客數衰退時期的救急良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