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5

華航看明年營運 審慎樂觀

#油價 #華航 #營運壓力 #審慎樂觀 #變數

 記者韓化宇、黃淑惠/台北報導

近期國際油價走高,增添航空業營運壓力,華航(2610)總經理暨華信航空董事長謝世謙昨(28)日坦言,油價「確實是明年最大變數」,但他對明年華航營運仍「審慎樂觀」。

(經濟日報)

利比亞油管爆炸且沙國預算案透露出看漲油價,導致國際油價維持在兩年半高點居高不下。不過,國外報導指利比亞輸油管道最快下周修復,讓油價回落。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59.64美元,跌0.33美元或0.6%;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66.44美元,跌0.58美元或0.87%。

美國石油協會(API)公布,上周原油庫存減少600萬桶至4,328億桶,較預期的減少400萬桶多,表明市場上對原油需求旺盛,油價有上漲壓力。航空公司燃油成本占一半左右,因此對油價波動會特別謹慎。

謝世謙昨日出席「華信航空碳標籤授證典禮」受訪時表示,明年營運最大的變數「就是油價」,但華航不會對油價進行避險,「因為避險風險太高」,會順其自然。

華航11月營收134.07億元、年增16.59%,累計前11月營收1,419.45億元,年增10.40%。謝世謙認為,華航的新機效應會持續發酵,舊機的折舊也已經在今年度完成巨額的攤提,明年成本將大幅度減輕;隨著A350、波音777兩款新機加入後,華航航線布局策略更有競爭力,今年載客率全面攀升後,毛利率也提升,只要全球經濟沒有異常的變動,看好明年航空客運市場的走勢。

華航集團旗下華信航空昨日宣布,成為國內首家獲得環保署碳標籤、是全球首家獲得ISO14067碳足跡認證的航空公司。

謝世謙指出,華航非常重視節能減排,今年引進的空巴A350飛機,是全國第一架使用生質燃油的飛機。

使用生質燃油每趟會多3萬美元、約新台幣100萬元的成本,從帳面數字看划不來,但站在環保角度「這是非常划算的舉措」。他強調,明年陸續交機的四架A350,也會繼續使用生質燃油。另外,華航也強化北美市場布局,在華人很多的大洛杉磯區域,採「雙機場」戰略,明年3月25日夏季班表起將開航加州安大略機場,與現行洛杉磯機場搭配,加上是亞洲區獨家直飛,有助爭取東南亞轉機客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