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直行路秒變左轉道釀禍 台中交通局允改善

#地方 #交通 #台中市 #左轉道 #偏心式左轉專用道 #標線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在台中市區開車經常會秒變扭扭車?市議員陳俞融指出,舊市區交通量大,道路標示和設計卻不佳,造成直線車道可能秒變左轉道,導致交通事故居高不下。交通局回應,將檢視路口車流等整體因素,與建設局合作逐步改善左轉道問題。
 
陳俞融表示,開車直行一條線,要轉彎再靠邊,這麼簡單的常識,在台中可能行不通,因用路人常常直行開一開,道路就「突然」變左轉專用道,汽機車都深受其害;過去市府曾說要改善,增設偏心左轉專用道,但資料顯示,全台中自111年到今年8月,偏心左轉專用道只有新增48處,其中舊市區僅6處,少得離譜。
 
台中市議員陳俞融指出,台中舊市區許多道路左轉標示、設計不良,建設市府增設偏心左轉專用道。(陳俞融提供/馮惠宜台中傳真)
台中市議員陳俞融指出,台中舊市區許多道路左轉標示、設計不良,建設市府增設偏心左轉專用道。(陳俞融提供/馮惠宜台中傳真)
 
陳俞融說明,偏心式左轉專用道的優點,在於透過標線或分隔島設計出獨立岔出的偏移車道,避免產生左轉車擋住後方直行車的狀況,也減少直行車由右側切出變換車道與後方來車追撞,屬先進國家交通規畫設計標準一環。
 
她也說,根據道安資訊網資料統計,台中市112年1至6月小型車交通事故肇因,未注意車前狀況件數為1780件、343人死傷,恐和市區道路直行道用路人開到一半卻突然變成左轉道、車流交織,造成變換車道時發生擦撞或轉彎車與直行車的側撞有關,建議市府盤點目前台中市車流量大以及肇事率高的路段,優先投入經費,增設偏心式左轉專用道。
 
交通局說,考量車流順暢及路口安全,將檢視路口整體車流量、左轉車轉向量、道路條件、車道使用情形等因素,與建設局合作減少分隔島或利用槽化線設置偏心左轉道,並檢討號誌時制計畫設置左轉保護時向,逐步改善左轉道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