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8

公路客運票價擬漲! 交部初審建議漲幅15~20%

#交通 #政策 #漲價 #客運 #交通部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不只國道客運,公路客運票價也醞釀調漲。行駛地方道路的公路客運票價9年未調,業者去年7月提出18項營運成本的票價檢討案,申請客運核定運價上限調漲3成。

交通部公路總局近期完成初審,建議票價漲幅15到20%,已提報交通部票價審議委員會,審查過關即可上路。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強調,該案會議紀錄日前已發函交通部,後續要由交通部費率審議委員會審查,「現在講都還太早」。

公路客運票價調漲案日前通過初審,建議調整15-20%,後續由交通部費率審議委員會審查。(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公路客運票價調漲案日前通過初審,建議調整15-20%,後續由交通部費率審議委員會審查。示意圖。 報系資料照

公路客運運價依油料、行車人員薪資、車輛折舊、修車附支、場站租金等18項成本精算,政府訂定運價上限後,業者再自行訂票價。但公路客運票價核定上限自2010年以來不動,業者前年一度申請檢討未過,去年再提運價上限調漲三成,等於起跳票價從25元漲至33元,不過,該案經過公總審議委員會審查後,認為合理漲幅應在15%至20%。

陳彥伯表示,審議委員會日前已審完公路客運業者的票價檢討案,依照程序將會議紀錄發函給交通部,後續由交通部的費率審議委員會討論作決議,至於公路客運票價是否漲價,調漲時程都尚未有定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