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9

新店、烏來修復工程 挺過尼伯特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尼伯特 #烏來災損 #新店災損 #颱風季

記者連珮宇/新北報導

新店、烏來部分地區去年遭蘇迪勒颱風重創,復建工程在尼伯特颱風過境後,昨天確認未受破壞,進度也不受影響。新北市長朱立倫要求加速修復工程進度,讓兩地順利度過今年颱風季,確保居民平安。

朱立倫昨日前往新店區萊茵橋、烏來區情人步道、烏來老街及攬勝橋,關心颱風過境後情形。他表示,所幸尼伯特颱風新北市並無災情,蘇迪勒颱風復建工程也未受影響,市府在邊坡、橋梁及疏濬部分,投入大量資源加強整治,交通和整體護岸的修復則已大致完成,盼未來各地區居民不再受風災影響。

水利局表示,新店河道疏浚本月2日完工,出河口河道整理與平廣橋、萊茵橋改建工程,預計月底前完成;後續平廣路1段將全段重新鋪設柏油鋪面,鋪設長度約5.9公里;平廣路1段170巷多孔箱涵橋改建,現正加速進行中。

工務局說,烏來平廣地區上次受創嚴重的北107線1.15公里處情人步道,由於下邊坡坍塌中斷,地勢陡峭施工不易,必須採擋土牆外拉地錨的工法施工,增加不少難度,市府考量災害位置連接溫泉街、瀑布路兩大觀光景點,挹注大量資源,採最佳化的設計,今年3月已經完工。

至於其他工程,目前主要結構都已完成,預計8月初完成重建後,就剩部分觀光設施有待年底前完工,包括台車和纜車等,還給民眾熟悉的烏來風光。

朱立倫昨天指示,北107線步道是烏來重要觀光景點兼連外道路,務必做好維護管理工作,使烏來原鄉風華再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