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

三號颱風「銀河」無影響 留心熱帶擾動

#地方 #颱風季 #颱風 #銀河 #颱風假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進入7月下旬西太平洋的海面開始變得熱鬧,繼昨天在南海生成今年第三號颱風「銀河」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又熱帶擾動,預估未來一到兩天就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國外有些預報模式甚至預測下周有機會發展成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不排除近日內有颱風形成,但現在言之過早,還要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不排除近日內有颱風形成,還要再觀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蓮花、昌鴻、南卡三颱環台,北台灣飆破35度高溫,天空一片湛藍、艷陽高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中,現在談會不會侵台還言之過早,確實有些預報模式已經預測會形成颱風,但現在連生成位置都很難說,民眾不用太過擔憂。

氣象局預報員洪甄聲說,第三號颱風銀河穿過海南島後逐漸接近陸地,發展條件越來越不利,強度就維持在輕颱,不會對台灣造成任何影響。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預測是否成颱還太早,只能說不排除有發展的可能性。

洪甄聲表示,7、8月是台灣的颱風季,西太平洋本來就容易出現熱帶性低氣壓,尤其是進入7月下旬後,熱帶擾動會較頻繁,民眾不必過度擔心,颱風發展需要時間,必須持續觀察。

在新的颱風生成前,周四、周五全台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在33至36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高,午後雷陣雨的降雨範圍也比較局部,僅山區、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因為沒下雨的,白天無法降溫,高溫時間會顯得較長,悶熱感受要持續到入夜後才會稍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