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鴻海集團轉型3+3 獲利添柴火

#鴻海 #電動車 #理財 #台股 #股市 #法人 #零組件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2317)力拚轉型,雙線並進,企圖同時跨足電動車設計及零組件生產,隨著加速布局相關事業,法人預估,鴻海包含電動車的「3+3」轉型重心,明(2022)年營收和獲利占比可達3%、 5%。
 
鴻海未來轉型重心「3+3」,涵蓋「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產業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三項新技術,其中電動車被視為最早可以展現成果的項目。
 
鴻海集團(2317)力拚轉型,雙線並進,企圖同時跨足電動車設計及零組件生產,隨著加速布局相關事業。圖/聯合報資料照
鴻海集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在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操盤下,集團今年以來電動車布局加速進行,除結盟電動車新創公司拜騰汽車,又宣布與中國大陸傳統汽車大廠吉利控股合作,發展至今,鴻海已與裕隆、飛雅特克萊斯勒、拜騰、吉利等車廠結盟。
 
外部找盟友、找客戶,但鴻海最核心技術仍是與裕隆集團合作的鴻華先進,目標二年後推出電動車新品。在整車推出前,鴻海已透過MIH電動車平台積極制定技術、產品規格,並攜手國內外廠商搶食電動車零組件商機。
 
業界認為,鴻海電動車事業主要鎖定委外設計、零組件供應商機。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也表示,現在汽車市場有充沛產能,鴻海不會去做整車組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