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自費疫苗下周公布 陳時中:提供1萬劑為目標

#地方 #政策 #疫情 #新冠肺炎 #疫苗 #AZ疫苗 #陳時中 #自費疫苗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AZ疫苗自12日起擴大第二、第三類人員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正評估自費市場,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0日)受訪指出,自費疫苗預計下周公布,預計提供1萬劑為目標,施打地點在醫院內,會與業者討論制定參考價格。
 
陳時中表示,自費疫苗開放有資格條件,例如出國留學有嚴格限制者,會開放一小部分來自費施打,手續行政相關費用,目前還沒真正訂定,但因為是自費疫苗,所以會收取費用。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0日)受訪指出,自費疫苗預計下周公布,預計提供1萬劑為目標。圖/聯合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0日)受訪指出,自費疫苗預計下周公布,預計提供1萬劑為目標。圖/聯合資料照
 
外界認為放疫苗假是為刺激施打意願,陳時中說,打疫苗後有一定比例在第1、2天有不舒服情況,為了讓大家安心打疫苗,跟勞動報討論這疫苗假情況,勞動部也做基本規畫,大家討論過後就會核定。
 
但AZ疫苗接種率不高,疫苗沒打完該如何處理,陳時中指出,會盡量想辦法都打完,不過疫苗可能會展延有效期,因為各疫苗廠安定性試驗時間都不夠,現在安定性試驗拉長,有效期就會拉長。
 
而推動自費疫苗是否因施打不如預期,陳時中表示,這是因素之一,另外方面是很多人反映有出國必要性,想要能夠保護自己更多,不過現在的疫苗也不是很多,效期短也呼籲大家盡快來打,盡快對防疫有效,大家一起共同響應。
 
台商是否也列入自費疫苗對象,陳時中說,到大陸的相關檢疫是相對嚴格,目前是14天加7天,跟疫苗關係不是那麼大,但有需求都不會排除。
 
陳時中也表示,感謝各縣市首長都願意出來帶頭施打疫苗,而莫德納疫苗是否5月一定會抵台灣,這種事情不敢跟大家報告會怎樣,但是有可能會進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