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宜花局部較大雨勢 下周仍有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台灣

#天氣 #氣象 #降雨 #雨勢 #下雨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專表示,持續苦旱的新竹以南地區還是等不到雨水,雖然雲量增多,部分山區仍有些零零星星的降雨,不過對於旱象幾乎沒有幫助,還在繼續惡化中。
 
10日東北季風仍持續影響台灣,迎風面包括大台北、宜蘭、花蓮、台東等地仍然是陰天有短暫陣雨天氣,水氣看起來比前兩天稍微增多,宜蘭、花蓮一帶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
 
宜蘭、花蓮一帶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圖/取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專
宜蘭、花蓮一帶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圖/取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專
 
桃園以南的西半部地區天氣依然穩定,多雲到晴,乾溼相當明顯,呈現典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溫度方面也是北涼南暖,北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冷空氣影響,白天高溫僅21~23度,部分降雨較多的地方可能只有20度上下,中部以及花東地區高溫23-26度,南部地區高溫有27-29度。
 
10日晚間到11日清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在18~20度間,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20-22度。
 
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很快的轉為高壓迴流東南風,迎風面東半部雲量仍多,仍有短暫陣雨,花東地區降雨的機會還是比較高,大台北天氣好轉,恢復多雲到晴天氣,桃園以南持續是穩定無雨的天氣型態。
 
吳聖宇說,北台灣白天高溫也將快速回升,將回升到26~28度,花東地區反而因為仍有降雨,高溫只有24-26度,中部、南部高溫可到27~30度。明晚至下周一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20-21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22~24度,夜晚清晨仍稍有涼意。
 
吳聖宇說,下周目前來看仍有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台灣機會,時間點在下周三到周五之間,到時候北部、東半部又會有較高的降雨機率,中部、南部雲量也將增多,但很可惜仍無顯著的降雨機率,旱象還是會持續。
 
另一個可以注意的是,他說,下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預期將會有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發展,時間點也是下周三之後,預估形成後將會逐漸靠近菲律賓一帶,雖然這個季節颱風本身要直接影響台灣的可能性非常低,但是有可能間接影響台灣附近鋒面降雨系統的發展情況,未來的變化很值得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