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4

武陵追櫻、大雪山賞螢 總量管制有效

#地方 #居家 #旅遊 #總量管制 #生態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游振昇/台中報導

國內著名的旅遊景點,因人車多或逢旅遊旺季,都可能衝擊當地生態,部分景點已開始實施總量管制,讓生態景點永續經營。

最受矚目是武陵農場櫻花季,從102年實施整體疏運計畫至今,透過整體總量管制配合公共運輸、預約入場等相關措施,有效解決櫻花季期間台7甲線嚴重回堵、塞車問題;各單位合作規畫「場內總量管制、道路交通管制、團客預約入場、公共運輸接駁」,讓櫻花季期間武陵農場每日進場人數限制在6000人以內,包括住宿客1800人與1日遊遊客4200人,旅遊品質提高,對生態破壞也減緩。

武陵櫻花季美不勝收,每年總是吸引很多民眾前往欣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與大雪山社區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在賞楓季、賞螢季也常湧現大量人潮;東勢林管處也實施遊客總量管制,每天承載量設定為2200人次,當收費站統計遊客人數達2000人次時,即透過雙崎工作站入口處及重要路段的電子看板提醒遊客,轉往其他旅遊景點。

大雪山社區環境優美、生物多樣性豐富,屢獲社區大獎,但是近年環境不斷遭人為破壞,有人開車抓鳥、甲蟲,或者直接開入社區造成交通堵塞,甚至在社區山林練薩克斯風,把蟲鳥都嚇跑,社區協會執行長李呈琿說,目前只螢火蟲季管制,正爭取入山總量管制,從大雪山林道入口處就開理,讓保育棲地環境及社區恢復安寧。

台中高美濕地先前未管制,遊客人潮造成違規停車與人車爭道等問題,台中市府先從今年暑假起至9月29日期間的假日交通管制,畫設行人徒步區禁止汽機車進入,由接駁專車載客或騎iBike前往濕地,減少干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