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6

號誌箱縮小 少占用路空間

#紅綠燈 #號誌控制箱 #路寬 #交通動線 #地方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現有紅綠燈號誌控制箱,幾乎皆附設在路口轉角與交通島上,遇狹窄路口,難免影響行人動線與車輛轉彎路線,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近日汰換12處路口的舊控制箱,換成附掛式縮小型控制器,直接掛在號誌桿上,解決交通動線的安全問題。

現有紅綠燈號誌控制箱,幾乎皆附設在路口轉角與交通島上,遇狹窄路口,難免影響行人動線與車輛轉彎路線(程炳璋攝)

台南市共有4700處紅綠燈路口,舊型號誌控制箱皆設置在路口轉角或交通島上,並以水泥基座架高,難免影響用路人及行人通行空間與視線。交通局今年逐漸汰換「縮小型控制器」,在狹小且車流量大的路口,建置附掛式縮小型控制器,目前已完成12處路口裝設。

新型「縮小型控制器」體積僅為舊型的27%,不需水泥基座,可直接掛在號誌桿上,不占空間。不過,一座新的控制器價格不便宜,約要價10至12萬不等,新舊功能相差無幾,交通局坦言,目前仍無法全面安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