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98

六輕焚化爐更新 麥寮人反對燒自己的垃圾

#地方 #六輕 #焚化爐 #台塑 #空汙
好房網News記者葉國奕/綜合報導
 
台塑六輕提出焚化爐汰舊換新計畫,要更新已經使用近20年的老舊焚化爐,未來還能代燒雲林縣每日100噸的家戶垃圾;不過麥寮地方強烈抗議,稱此舉會增加不少廢棄物與空汙排放量,不能犧牲附近居民健康,就為了幫雲林縣燒垃圾。
 
每個民眾每天都會製造垃圾,但是沒有人想把垃圾場設在自己生活環境的週圍,這個現象使得雲林縣境內,每天雖然製作數百公噸的垃圾,但卻沒有一座無焚化爐,所產出的垃圾都得委託外縣市代燒,一天需要外運230公噸的垃圾;但被分配到的調度量一天只有80公噸,其餘的只能堆放在轉運站。使得雲林縣長期以來受到垃圾的困擾,並且不時與隔壁縣市發生垃圾大戰。
 
如今這個難題或許有解,台塑六輕於今年提出焚化爐汰舊換新計畫,預計將能夠代燒3成家戶垃圾,對於雲林縣政府而言算是鬆一口氣;不過這對長期飽受污染之苦的麥寮在地人卻有不同感受,焚燒造成的廢氣或許將加劇空氣汙染,引起當地居民極大的疑慮。
 
台塑六輕焚化爐(圖/Google Map)
六輕
 
雲林縣議員林建宏表示,8年前就曾建議雲林縣政府,應該從垃圾分類、減量做起,這樣才是解決問題之道,而不是只想著多的垃圾要拿到哪個縣市代燒;而且交通方面也有疑慮,若將縣內3成垃圾都運來,可能後續會造成麥寮鄉大阻塞。
 
不過六輕焚化爐原本的環評規模,每日處理量上限是400公噸,更新過後依然還是400公噸,雲林環保局也向居民保證,將來依然是以處理台西、麥寮2鄉的垃圾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