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1

73歲沈政瑩爬鷹架 彩繪魚池三寶

#新奇 #地方 #魚池三寶 #彩繪 #沈政瑩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魚池鄉紅茶、香菇及虎頭蘭產量全台居首,合稱「魚池三寶」。鄉公所與魚池村辦公室為營造在地氛圍,暑假期間邀請知名畫家沈政瑩繪製大壁畫,讓日月潭地區茶山風情,以及菇、蘭意象躍然牆上,因筆調細膩、色澤豐潤,觀者無不讚嘆!

壁畫彩繪構想,緣起魚池村長盧幸助,長期帶領志工整理社區環境,並在剛開通不久的魚池鄉生活圈6號道路入口處,打造綠地園圃,但因背景水泥牆面,看似突兀、殺風景,於是建請鄉長陳錦倫與屋主協商,獲同意設計為彩繪牆。由於壁高及寬度都達10公尺,彩繪畫到高處,必需借重鷹架;現齡73歲的沈政瑩,每天提著顏料桶,吃力地在鷹架爬上、爬下,雖辛苦但無悔。

7月開工施作,原預定45天完成,但因連遇風雨,直到9月中旬才大功告成,並於最近正式亮相。因畫家知名度高、繪畫基礎及素養備受認同,再加上之前曾多次應邀赴彰化伸港、新竹竹東、高雄左營施作類似彩繪,落筆嫻熟、美麗醒目,讓人驚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