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

新北擬設運動天幕 偏區民眾也能室外運動

#地方 #新北 #偏鄉 #運動資源 #天幕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為使運動資源分配均衡,新北市政府在偏鄉區域改設運動天幕,讓室外運動空間也能遮風擋雨,提供年輕人打球或讓老人家輕鬆運動,初期規畫設置17座,瑞芳、深坑地區今年底將完工。

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極受市民喜愛,但全市仍有過半行政區沒有國民運動中心,教育局計畫,在都會區增加小面積的運動聚點,在非都會區則設置運動天幕,希望讓更多人就近運動。

新北市體育處計畫,在非都會區建構運動天幕,讓偏區民眾也能就近運動。 圖/體育處提供新北市體育處計畫在非都會區建構運動天幕,讓偏區民眾也能就近運動。 圖/體育處提供

市長侯友宜表示,初步調查體適能、韻律和飛輪是各場館,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將在都會區設運動新聚點,但非都會區也不能放棄,就推出運動天幕,目前平均每5人就有1人使用國民運動中心,未來希望設置新聚點和天幕後,可增加到4人有1人或3人有1人使用。

運動新聚點部分,本月3日板橋第一運動場已優先開放,下月6日新莊勞工中心也將跟進,同月22日金山中角灣水上運動中心將啟用;明年新莊中港大排願景館、板樹體育館6處也會陸續推動。

運動天幕今年先施作瑞芳、深坑,明年在八里、烏來、金山、石門、三芝、土城和板橋也會設置,其中八里一口氣規畫北河公園、龍米市民公園和頂罟社區公園3處;2021、2022年也都已經規畫,列入時程管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