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1

列大巨蛋案被告 馬英九明遭傳訊

#大巨蛋 #馬英九 #遠雄 #政策

記者賴佩璇、周志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圖利弊案,明天上午將首度以被告身分傳訊前總統馬英九到庭釐清案情。外傳三中案馬英九列被告,北檢明將傳喚馬,北檢上午澄清並非此件。

馬英九卸任總統後,多起司法案件陸續展開調查或開庭。圖為之前馬英九出庭的情況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馬英九明天上午九時會準時出庭,也重申在台北大巨蛋BOT招標過程,權利金設計沒有圖利。

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調查大巨蛋案,去年農曆年前將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期,所涉及的大巨蛋案相關資料移交法務部;特偵組以馬英九當時為台北市長,移交北檢調查;松菸護樹聯盟前年也向廉政署告發,指控大巨蛋招標涉弊。

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前年公布調查報告,並向特偵組及台北地檢署告發,指控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會面,透過馬市府時期的財政局長李述德與遠雄議約,達成零權利金協議,疑涉圖利遠雄。

據悉,廉政署及北檢調查大巨蛋案的方向,並不完全相同;廉政署除曾接獲護樹團體告發外,另也曾收到民眾檢舉,相關告發均針對大巨蛋招標、環評、權利金及樓地板面積使用的部分提出質疑,廉政署接獲告發後,分「廉查字」案調查,此部分嫌疑人名單中沒有馬英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