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6

國泰人壽 不動產不再只買不賣

#預售 #國泰人壽 #不動產 #招商 #起家厝 #都更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國泰霖園集團的「起家厝」,未來將全數由寶豐隆興業的蔡鎮宇持有。國泰人壽副總林昭廷表示,這次選擇出售的原因,主要為投資團隊評估,這棟大樓必須都更才會再現招商價值,但過去與寶豐隆興業協商多時,雙方對於都更後的產品定位,始終沒有共識,因此決定出售。

國泰霖園集團的「起家厝」,未來將全數由寶豐隆興業的蔡鎮宇持有。(好房資料中心)

壽險業者傾向以地上權方式,去投資政府相關公共建設開發案,以國泰人壽為例,當初也是以不動產投資方式買下高鐵桃園站產專區開發案。(圖/國泰人壽 好房圈資料中心)

根據資料顯示,國泰人壽持有敦南誠品的土地面積約865.3坪、建物面積約9,217坪,這次雖以超過111.64億元的代價售出,但並未創下區域新高。

林昭廷指出,新光人壽去年出售部分樓層時,國泰人壽原本也有意買下,讓整棟大樓的持份能完全擁有,但受到金管會不動產投資收益率的限制,因此最終未能實現。他也強調,雖過去取得成本為96億元,處份利益逾15億,但今年6月改以市價法認列不動產價值時,當時評估這棟大樓就值103億元。

敦南誠品大樓原本為新光人壽在27年前,因霖園蔡家爆發十信案後,以25億元買下,2011年REATs(不動產資產信託)標售時,被國泰人壽以96億元標走,取得63%的產權,即3~11樓以及地下4~5樓。

去年新光人壽決定標售剩下的37%產權,最終由寶豐隆興業以88億元得標後,等於讓蔡家「起家厝」重回懷抱。

事實上,國泰人壽已改變「只買不賣」的不動產投資策略,更曾認為國內不動產恐從買方轉為賣方市場,因此若是價格不錯,都不排除活化資產。

國泰人壽目前帳上現金超過1,500億元,近年投資國內不動產,在收益性考量下,以倉儲、公共工程、BOT案、養老院等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